日本熊本县暴雨致49人死 九州122万人被疏散

2020-0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受停滞的梅雨锋面影响,日本熊本县遭遇强降雨。据日本熊本县政府发布消息称,截至当地时间6日晚7点,当地暴雨已造成49人死亡,11人下落不明,1人心肺停止。日本警方、消防、自卫队持续奋力搜寻失踪者。

  同时,日本九州各地6日均遭遇强降雨,当局对共约122.6万人发出疏散指示。

  日本气象厅对长崎、佐贺、福冈3县的地方政府发布大雨特别警报。

  图为当地时间7月5日,熊本县阿什基塔市暴雨引发的山体滑坡後,房屋倒塌。

  据报道,特别警报相当於大雨和洪水警戒级别中最高的5级,这是4日针对熊本、鹿儿岛两县发布该警报後再次发布。

  截至当地时间6日晚上8点,已被发布特别警报的日本3县疏散指示对象为共约44万户家庭累计95.4万人左右。熊本县内一度约有9.2万户家庭20.5万人左右,大分、宫崎、鹿儿岛3县一度约有3万户家庭6.7万人左右。

  日本气象厅称,梅雨锋面将在西日本至东北地区停留到8日前後。暖湿气流导致大气状态不稳定,锋面活动频繁的状态将持续。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