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制裁俄罗斯、朝鲜等国49家个人和团体:违反人权

2020-07-0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

  当地时间6日,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宣布,将对来自俄罗斯、沙特阿拉伯、朝鲜和缅甸等国共计49个涉嫌在近些年有侵犯人权行为的个人和团体宣布了新的制裁措施,受制裁者的在英资产将会被冻结。

  拉布在致国会讲话中说:「英国政府致力於使英国成为世界上永远强大的造福力量。」 他承诺:「我们将追究最严重侵犯人权行为的肇事者。」

  据了解,这些个人和团体涉及2018年卡舒吉谋杀案和2009年俄罗斯律师马格尼茨基死亡案。这是英国首次基於人权独自推出制裁,过去英国的制裁都是与欧盟或联合国共同作出。

  俄罗斯律师马格尼茨基因受逃税指控於2008年被俄警方逮捕。羁押期间,於2009年11月死於看守所。

  2012年12月,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与俄罗斯人权问题捆绑的「马格尼茨基法案」。法案规定,不得向与马格尼茨基之死及侵犯人权有关的俄罗斯公民发放美国入境签证。同月,俄总统普京签署「反马格尼茨基法案」,其中规定禁止对俄公民实施过犯罪、参与非法剥夺俄公民自由、对俄公民进行过不公正审判的美国公民入境,并查封其在俄资产。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