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香港PMI創兩年新高

2020-07-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姚一鶴報道:香港採購經理指數(PMI)回升至貼近50.0持平點,並創下逾2年來新高。IHS Markit最新公布,香港6月PMI為49.6,較5月的43.9明顯上揚,並為2018年4月以來新高,顯示營商環境接近企穩。IHS Markit強調,本港經濟能否強勁復蘇,須看全球經濟於未來數月的回升能力。

  最新PMI數據反映,隨防疫措施放寬,上月香港營商環境已接近企穩,其中業務活動量及新接訂單量下跌速度,為過去2年多以來最慢。此外,企業6月份對經營前景的負面情緒較5月輕微,信心度回復至5個月高位。

  IHS Markit指出,防疫限制逐步鬆綁,有助推動香港私營企業的業務發展,但因個別限聚措施延長生效,經濟仍有待全面復蘇。絕大多數受訪企業指出,僱用水平不變,但月內採購量增加,為2018年3月中美關係緊張以來首次。

  IHS Markit首席經濟師Bernard Aw說:「鑑於新冠大流行的防疫措施進一步放寬,香港私營經濟6月份出現企穩象。業務活動量與新增訂單量的跌速重回2018上半年中美貿易緊張升溫前的水平,而私營企業的聘僱規模亦轉趨穩定,並首次於兩年以來增加採購活動。」

[责任编辑:蒋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