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高官谈国安法】擔當警隊國安處首任長官感無比光榮 劉賜蕙:意識到肩上重任

2020-07-07
来源:香港商报

  首任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長官,警務處副處長劉賜蕙接受中央電視台專訪。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首任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長官,警務處副處長(國家安全)劉賜蕙最近接受央視和央視英文平台專訪時表示,擔任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的首任領導感到無比光榮,同時也意識到肩上的重要責任,警隊會與駐港國安公署建立密切的工作關係及保持密切溝通。

  中央對港府和警隊高度信任

  劉賜蕙於訪問中表示,過去一年,香港的社會動亂對國家的安全發生了很大的威脅,同時是一個漏洞。中央主動出手訂立香港國安法展現了中央對於「一國兩制」的堅持,和對政府和警隊的高度信心。作為警隊國家安全處的首長,她感到無比光榮和意識到肩上的重要責任。

  劉賜蕙續說,香港警務處新成立的國家安全處是警隊維護國家安全的部門,協助執法維護國家安全相關的工作,包括收集分析涉及國家安全的情報資訊;部署、協調、推進維護國家安全的措施和行動等多項職責。所有國安處的人員都是經過嚴格的品格審查,是警隊「精英中的精英」。

  此外,她又講解了立法後警務處國安處的工作,指在3種特定情形下,經香港特區政府或駐港國安公署提出,再經中央人民政府批准,駐港國安公署可行使管轄權。

  劉賜蕙認為,香港國安法體現了國家對香港的愛護和幫助,她相信在相關法律的保護下,香港一定能恢復繁榮穩定。她說:「這次從國家層面進行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立法的工作,有兩方面的體現令我感受非常深刻。第一,展現了中央對於『一國兩制』的堅持;第二方面,展示了中央對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高度信任。面對國家安全的缺口,政府和警隊必定竭盡所能達致立法的目的,令香港可以長治久安。」

  以專業和堅毅精神完成任務

  在警隊服務長達35年的劉賜蕙表示,一直以專業能力和堅毅精神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在此關鍵時刻,有決心和信心履行這一歷史性職責,領導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承擔起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責。

  她說:「我深刻認識到中央對於香港的關心和殷切的期盼。香港特區面對的國家安全威脅日趨嚴重。而警隊作為主要的執法機構,可以借這條香港國安法賦予的權利,保障香港的安全穩定、『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和國家的領土完整。這個使命是光榮及任重道遠的。」

  上周五(7月3日),香港特別行政區設立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正式成立。同日,劉賜蕙被任命為香港特區政府警務處副處長(國家安全),擔任新成立的警務處國家安全處的負責人,並於當天宣誓就任。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