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水災 廿萬人急疏散

2020-07-06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受暴雨天氣影響,日本九州地區熊本縣4日以來出現河流氾濫、山體塌方等自然災害。目前,災害已造成21人死亡,另有14人心肺功能停止,14人失蹤。當局下令約20萬人進行緊急疏散及避難。

  洪水氾濫致多處山體塌方

  據日本媒體報道,暴雨導致熊本縣內兩條河流共計11處河段洪水氾濫,並有多處發生山體塌方等災害。據熊本縣提供的最新統計數據,因河水氾濫而大面積被淹的人吉市死亡9人、蘆北町死亡8人、球磨村死亡2人、津奈木町死亡1人。球磨村千壽園老人院此前被淹,經過連夜救援,目前已有約50人被救出,另有14人心肺功能停止。因一些地區道路受阻救援人員無法抵達,傷亡人數有可能繼續上升。九州電力公司消息稱,熊本縣仍有4650戶用戶停電。

  據NHK報道稱,暴雨導致熊本縣公路交通多處被毀,約有30個地區處於孤立狀態,形同陸上孤島。NHK通過直升機拍攝到,熊本縣八代市阪本町的地面上出現巨大的「SOS」求救字樣,靠近建築物的民眾看起來似乎在揮手求救。八代市政府表示,這棟建築是已廢校的小學,有10多位當地居民到此避難。

  日本氣象廳稱,西部和東部局部地區仍將持續雷雨天氣。該廳呼籲熊本縣南部地區居民提高警惕,由於當地已出現地基鬆軟、河流決堤等險情,未來降水將可能引發新的次生災害。此前,日本氣象廳針對熊本縣和鹿兒島縣部分地區發布大雨特別警報,要求兩縣10個市町村約7.7萬人離家避難。大雨特別警報意味警戒級別達到最高危險級別。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