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耀宗籲港人勿再挑戰及衝擊香港國安法

2020-07-05
来源:橙新闻

譚耀宗籲港人勿再挑戰及衝擊香港國安法

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讯】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香港國安法」實施後仍然有人上街展示「港獨旗」等,反映市民不怕「香港國安法」,但法例實施後,以前可以做的事,現在可能有問題,希望港人不要再挑戰或衝擊「香港國安法」,強調分裂國家、「搞港獨」等,會將香港變成顛覆國家的基地,形容會「好大件事」。

  譚耀宗出席電台節目時指,「香港國安法」出台數天,有人故意誤導或對條文有不同詮釋,並不出奇。他指出,國家安全工作相對複雜,牽涉範圍較廣,香港回歸後一直無專門部門處理,令去年出現連串衝擊。他相信執法部門已經有所準備,政府亦會投入及重視相關工作。

  有報道指北京為貫徹「香港國安法」,將派遣200至300名武警以觀察員身份駐港,譚耀宗回應指,他不清楚具體安排,只表示維護國家安全公署一定會派人手負責相關工作。

  被問到香港圖書館覆檢部分政治人物的書籍,並將書籍下架,是否已經影響本港言論及出版自由,譚耀宗指批評政府本身無問題,但要留意行為是否與分裂國家等罪行相抵觸。

  至於特區政府發聲明,指「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有港獨或顛覆國家政權的含意,譚耀宗認為,政付聲明只是一個提示,並不是裁定口號違法。他又指,7月1日有10人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被捕,只佔全港700多萬人的少數。(来源:橙新闻)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