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派议员泼水阻碍教科书议题 林郑月娥深夜发文斥责

2020-07-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特首林郑月娥。资料图片

  【香港商报网讯】7月3日,香港立法会教育事务委员会召开会议期间,反对派不断拉布,拒绝探讨教科书议题。反对派议员许智峰,更是向主持会议的教育事务委员会主席叶刘淑仪身上泼水。7月4日晚,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社交媒体发文直斥反对派捣乱的言行令人难以置信。并称,香港近年来被假仁假义的口号和文宣已经害得惨了,是时候向这些谎言大声说“不”。

叶刘淑仪主持教育委员会会议

现场视频截图。

        7月4日晚,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社交媒体发文直斥反对派捣乱的言行令人难以置信。并称,香港近年来被假仁假义的口号和文宣已经害得惨了,是时候向这些谎言大声说“不”。

 


  林鄭月娥Facebook 截圖

  林鄭月娥发文称,教育事务委员会要讨论的是学校教科书和教材的问题,是近年很多家长关心的事情,也是要求教育局须做好把关的一项工作。但在如今,议会的正常讨论也“命途多舛”,足以见立法会理性讨论施政的空间已越来越少。她续指,“在這政治現實下,我們能寄望特區的行政及立法機關可以完成本地立法,維護國家安全嗎?那些批評今次從國家層面為國安立法的外國官員和議員,説什麼要經過香港立法會的程序,是有點痴人說夢話,況且在他們自己的國家,無論是單一制或聯邦制,有關如制止分裂國家或顛覆國家政權等國家安全罪行的立法都是由中央或聯邦政府直接負責,不會假手於地方政府。中央在今次「香港國安法」中,把維護國家安全的主要責任交給特區,是對「一國兩制」的堅持和對特區的高度信任。”

       帖文最后,林郑月娥呼吁大家不要被香港反政府政客的那些恐吓欺骗口号所蒙骗,也不要被外国官员和政客那些什么“和香港人站在一起”的美丽宣言所迷惑。香港近年被这些恐吓欺骗、假仁假义的口号和文宣已经害得惨了,是时候向这些谎言大声说“不”,以理智抗拒抹黑,让香港重回正轨!

网友留言支持特首。

  林鄭月娥社交專頁帖文全文如下:

  昨天從電視直播看到多位非建制派議員在由Regina Ip葉劉淑儀議員主持的教育事務委員會上的搗亂言行,令人慘不忍睹。今天再看了葉太在其Facebook的帖文,更加令人難以置信。

  委員會要討論的是學校教科書和教材的問題,是近年好多家長關心的事情,也是我要求教育局須做好把關的一項工作,但在今日議會想正常討論也命途多舛,就足見立法會理性討論施政的空間已愈來愈少。

  在這政治現實下,我們能寄望特區的行政及立法機關可以完成本地立法,維護國家安全嗎?那些批評今次從國家層面為國安立法的外國官員和議員,説什麼要經過香港立法會的程序,是有點痴人說夢話,況且在他們自己的國家,無論是單一制或聯邦制,有關如制止分裂國家或顛覆國家政權等國家安全罪行的立法都是由中央或聯邦政府直接負責,不會假手於地方政府。中央在今次「香港國安法」中,把維護國家安全的主要責任交給特區,是對「一國兩制」的堅持和對特區的高度信任。 

  請大家不要被本地反政府政客那些什麼「一國兩制已死」的口號所矇騙,也不要被外國官員和政客那些什麼「和香港人站在一起」的美麗宣言所迷惑。香港近年被這些恐嚇欺騙、假仁假義的口號和文宣已經害得慘了,是時候向這些謊言大聲説「不」,以理智抗拒抹黑,讓香港重回正軌!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