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变种加强传播性?白宫或承认「需与病毒共存」

2020-0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商报网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4日10时33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1104万例,累计死亡超52万例。世卫组织称新冠病毒变种或加强病毒传播性;白宫或推出「需要与病毒共存」新方针;包括意大利和日本在内的多国疫情仍在持续;另有部分国家谨慎放宽限制措施。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3日,美国旧金山一处海滩旁的停车场向普通民众关闭,仅允许授权车辆进入。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研究称新冠病毒变种在欧美传播 世卫:可能导致病毒加速复制

  日前,发表在《细胞》期刊上的一项研究称,一种名为G614突变体的新冠病毒变种已经在欧美广泛传播,几乎完全取代了在欧美传播的第一个版本D614。报告中写道:"我们的全球跟踪数据显示, G614变种传播速度比D614快。这意味着病毒可能更具传染性。"但科学家同时表示,"我们没有找到G614对疾病严重程度有影响的证据。」

  7月3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发布会,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表示,实验室研究发现,新冠病毒D614G变异可能导致病毒加速复制,意味着可能加强其传播性。但实验室结果同病毒在实际传播中发生的变化间,还有很大区别,科学家已对该变异进行监测。

  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其实2月份就已发现D614G变异,欧洲等地发现的早期病毒基因序列中,就已出现该变异。有研究显示29%的新冠病毒样本都出现了该变异。

  此外,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还表示,即使20%的人拥有抗体,病毒还是能够有效传播,同时还要考虑抗体所能提供的保护时长。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3日,民众在美国旧金山一处海滩上休闲。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特朗普坚持举办独立日庆典遭批 白宫或推「需要与病毒共存」新方针

  美国新冠确诊病例已超279万例,累计死亡近13万例。随着美国近40个州的新增确诊病例上升,至少16州在过去7天内,新增确诊病例数创历史新高。目前,有至少19个州下令,要求民众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

  据美媒最新爆料,美政府官员表示,白宫计划在未来几周采取新方针,总体基调为「我们需要与病毒共存」。官员指出,这项方针的关键在于,白宫已经认识到,病毒不会很快消失,且会在11月大选期间一直存在。

  与此同时,当地时间7月4日美国独立日到来,总统特朗普欲在南达科他州和华盛顿特区,分别举行有大批民众聚集的庆典,且未对防疫措施做强制要求,遭到批评。美国医学分析师、传染疾病专家席琳·冈德表示,总统这种行为「极其不负责任」,人们会因此受到伤害。

  另一方面,副总统彭斯本周临时推迟一项竞选集会行程,美媒爆料称,原因之一为在其随行特工中,有一人确诊新冠,另有一些人出现了疑似症状。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1日,日本东京迪士尼乐园和东京迪士尼海洋乐园恢复营业。

  多国疫情出现上扬

  巴西卫生部:实际感染人数或超1050万

  截至目前,意大利新冠确诊病例已超24万例,威尼托大区的风险等级升高,从低风险升至高风险。该区将在6日重新公布并推行相关限制措施。

  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3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贝尔格莱德市长指出,塞尔维亚80%以上新增确诊病例来自该市。

  同日,日本东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4例,连续两天呈3位数。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称,若中央政府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则有必要听取专家意见作出判断。

  另外,拉美地区疫情仍在蔓延。据巴西卫生部组织的一项调查显示,巴西实际感染人数或超1050万,是目前公布数据的7倍以上;哥伦比亚累计确诊近11万例,已有3位国会议员确诊。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1日,巴西罗赖马州,巴西武装部队派遣的医疗队为当地原住民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部分国家谨慎放宽限制措施

        俄圣彼得堡夏宫将开放

  当地时间7月3日,俄罗斯圣彼得堡著名景点彼得大帝夏宫,将重新开启内部所有喷泉,再次向游客开放。夏宫方面表示,会严格遵守防疫措施,所有人需佩戴口罩才能进入游览。

  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当天宣布,该国电影院将于7月13日起重新开放,观众观影需要遵守安全社交距离。

  近日,非洲部分国家也接连出台旅游刺激政策。肯尼亚宣布了三项优惠政策,挽救因疫情而损失惨重的旅游业;津巴布韦内阁近日决定,部分解封旅游业和酒店业;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和经济中心拉各斯的机场也将于8日率先开放。

  此外,土耳其累计确诊达203456例。土教育部3日向81省发出最新通知,土耳其的小学、初高中2020至2021学年将于2020年8月31日开始,2021年6月18日结束。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