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駕駛電單車插「光復」旗帜 男子被控違國安法

2020-07-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在7月1日的遊行示威中,一名男子駕駛插著「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旗幟的電單車,并衝向警方防線被捕。他被落案控告煽動他人分裂國家及恐怖活動兩罪,成為香港國安法生效後首宗被檢控案件。案件由警务处新成立的國安處處理,被告今日下午在西九龍法院提堂。

  當日下午3時許,该男子駕駛一輛車尾插着「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旗幟的橙紅色電單車,在灣仔謝斐道近柯布連道,懷疑衝向防暴警防線方向,電單車右轉进入謝斐道,至柯布連道被多名防暴警員截停并制服。網上片段显示,當時數名防暴警員嘗試阻截電單車,電單車未有停止,有警員被撞彈開倒地,電單車司機其後倒地,多名警員上前制服司機。事件導致3名警員手部及膝部等位置受傷,男司機涉瘋狂駕駛及違反香港國安法被捕。

  23歲被告唐英傑現被控2项罪名。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指他於2020年7月1日在灣仔盧押道和菲林明道之間的軒尼詩道、駱克道和謝斐道一帶,煽動他人組織、策劃、實施或者參與實施旨在分裂國家、破壞國家統一行為,不論是否使用武力或者武力相威脅,即將香港特別行政區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分離出去或非法改變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律地位。

  另一項恐怖活動罪則指他於同日同地,為脅迫中央人民政府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或者威嚇公眾以圖實現政治主張,實施造成或意圖造成嚴重社會危害的恐怖活動,即針對人的嚴重暴力或以其他危險方法嚴重危害公眾安全。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