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業協會促政府提供支援基金

2020-07-0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因應疫情有所緩和,特區政府日前再放寬限聚令,將電影院及現場表演的公眾娛樂場所人數限制由五成放寬至八成。演出業協會表示,雖然新安排有所改善,但與業界從業員全面復工、維持生計仍有相當的距離。協會促請政府向從業員提供協助,並重申3項建議,包括盡早全面開放表演場館、盡快落實場租紓困措施,以及盡速考慮向演出業界提供支援基金。

  業界指維持生計仍有困難

  演出業協會昨日舉行記者會,協會主席陳淑芬表示,政府的放寬措施並未能讓行業鬆一口氣,因每場少兩成的入場人數,對行業的基本收支平衡構成風險,窒礙項目推出,威脅從業員的可持續生計,故未能令人安心。她又指,現場所有演出業從業員正期待在本地疫情基本面受到控制的情況下,可以盡早復工復業。

  她指出,根據協會的統計,在過去一年已經有超過300次演唱會或世界巡迴演出取消或押後舉行,認為業界正處於前所未有的「超級寒冬期」,有過萬名演出業從業員受影響,疫情之下,部分公司已解散演出部門,不少從業員為生計需轉行。她說,自疫情出現後,協會一直全力向政府爭取行業紓困措施及建議,惟政府只是回應了業界部分訴求,至今仍未能真正協助業界復工復業。

  倡全面開放表演場館

  協會副主席許冰心表示,八成座位限制可能令中小型演出無法維持收支平衡,而且演出需要準備時間,希望政府盡快全面開放表演場館,以及落實早前承諾業界的寬免上繳場租措施。她又指,經濟低迷下,較難取得贊助商的贊助,希望政府考慮向演出業界提供支援基金,協助業界啟動演唱會項目,讓從業員盡快全面復工,同時帶動周邊經濟。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