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個西方國家對香港國安法指手畫腳 華春瑩火力全開批駁

2020-07-03
来源:觀察者網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以美、英為首的一批西方國家政客頻繁跳出來對《香港國安法》說三道四。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日晚在社交媒體上連發五條推特,回擊有關言論。

  她首先提到,既然蘇格蘭地區的國家安全責任由英國政府及議會承擔,那麼香港作為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中央政府絕對應該為此地國家安全負責。

  至於所謂國安法「威脅『一國兩制』」的指責,華春瑩回應稱法律將確保被全面、負責任地執行,有助於維持香港的長期繁榮與穩定,這恰恰是中國履行國際承諾與責任的表現。

  她接著說,7月1日27個西方國家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對《香港國安法》指手畫腳,可這些國家不能代表國際社會。在人權理事會支持中國的國家數量是前者的兩倍(53國),因此國際社會到底站在哪一邊是很清楚的。

  接下來,華春瑩又猛批宣稱《香港國安法》「侮辱所有國家」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撒謊成性」,並提醒他應該多關注美國內政。「蓬佩奧在暴露美國撒謊成性一事上取得了巨大成功,但是謊言不足以拯救(死於新冠肺炎的)生命,或是幫助非裔美國人呼吸。」

  她最後說,中國與美國最大的區別在於,中國將人民放在第一位,而美國是金錢與政治掛帥。中國發現問題並不斷改革、進步,美國政治家卻對國內問題充耳不聞,致力於「甩鍋」的遊戲。

  其實在昨日晚上,華春瑩也曾一口氣連發六條推特,就國安法維護「一國兩制」與國家安全、中英1984年《聯合聲明》中規定英國對回歸後的香港無主權、無治權、無監督權等內容作出澄清。

  她最後說,為什麼美國對中國通過《香港國安法》如此狂怒?他們真的關心香港居民的權利與自由嗎?當然不關心!他們擔心的是失去利用香港這個橋頭堡與工具傷害中國國家安全的權利與自由!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