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鋒:國安法實施港重返正軌

2020-07-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紀念日,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别行政區特派員公署舉辦七一主題升旗儀式。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别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致辭發言。中新社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外交部駐港公署)7月1日舉行「國歌聲中國旗揚 外交助港再啟航」主題升旗儀式,公署全體署員與香港特區新老「外交之友」、香港警隊等各界代表高唱國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

  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謝鋒在致辭中表示,7月1日是香港大喜的日子,升國旗、唱國歌既是為了慶祝回歸、祝福祖國,也是為了繼往開來,助力香港再出發、再啟航。愛國主義是全人類的共同價值觀,熱愛祖國沒有兩地差異、沒有「兩制」區別。唱國歌、護國旗、敬國徽在香港社會蔚然成風,愛國愛港的浩然正氣不斷凝聚上揚。

  外交部駐港公署昨日舉行升旗儀式,齊唱國歌慶祝回歸,並祝福祖國。

  在《國歌條例》完成本地立法、香港國安法正式公布實施的背景下,謝鋒認為,香港迎來由亂到治、重返正軌的歷史新機遇,開啟了「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歷史新篇章。

  他還表示,剛剛公布實施的香港國安法是一部充分體現「一國兩制」原則、尊重特區高度自治的法律,是一部充分保障港人依法享有各項權利和自由的法律,是一部有效維護憲法和基本法所確立的特區憲制秩序、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法律。謝鋒說,該法兼顧香港的當前利益、長遠利益和根本利益,有效堵塞國家安全的重大漏洞,推動「一國兩制」運行更安全、更順暢,為香港創造更加穩定、和諧的社會環境。

  「有國才有家,國安家才安。」謝鋒指出,此次立法凝聚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內全體14億中國人民維護國家安全的共同心願與鋼鐵意志。「任何外部勢力都不應低估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的堅定決心,不應誤判香港社會支持國安立法的主流民意,任何企圖阻撓香港國安法順利實施的企圖都是自不量力、癡心妄想。」

  梁愛詩:國安法非常令人振奮

  曾於1997年參加了公署成立儀式的香港特區政府前律政司司長、「外交之友」代表梁愛詩在活動現場表示,從公署成立至今,香港居民在海外遇到困難時,總是首先想到外交公署和中國駐外使領館。梁愛詩說,香港國安法是一件值得慶賀的大好事,令人感到非常振奮,相信法律將有力維護香港長治久安。

  公署青年外交官代表張安安參與升旗並表示,公署青年幹部始終堅守為涉港外交盡心盡力、服務「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不變初心,冀為香港撐起遮風擋雨的屋簷,築牢抵禦外部干預的防線,助力香港重整行裝再出發。

[责任编辑:蒋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