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深改委:打造一批新型主流媒體

2020-07-0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新華社昨日消息,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習近平6月30日下午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勝利完成「十三五」規劃主要目標任務、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必須發揮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導作用,依靠改革應對變局、開拓新局,堅持目標引領和問題導向,既善於積勢蓄勢謀勢,又善於識變求變應變,緊緊扭住關鍵,積極鼓勵探索,突出改革實效,推動改革更好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

  會議審議通過了《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方案(2020-2022年)》《關於深化新一代信息技術與製造業融合發展的指導意見》《深化農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試點方案》《關於加快推進媒體深度融合發展的指導意見》《深化新時代教育評價改革總體方案》《關於深化國有文藝院團改革的實施意見》。會議還聽取了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以來醫藥衛生體制改革進展情況匯報。

  會議強調,加快推進新一代信息技術和製造業融合發展,加快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加快製造業生產方式和企業形態根本性變革,夯實融合發展的基礎支撐,健全法律法規,提升製造業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發展水平。

  會議強調,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要深化體制機制改革,加大全媒體人才培養力度,打造一批具有強大影響力和競爭力的新型主流媒體,加快構建網上網下一體、內宣外宣聯動的主流輿論格局,建立以內容建設為根本、先進技術為支撐、創新管理為保障的全媒體傳播體系,牢牢佔據輿論引導、思想引領、文化傳承、服務人民的傳播制高點。

  會議指出,教育評價事關教育發展方向,着力破除唯分數、唯升學、唯文憑、唯論文、唯帽子的頑瘴痼疾,建立科學的、符合時代要求的教育評價制度和機制。

  會議強調,國有文藝院團是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的中堅力量,突出問題導向,堅持分類指導,以演出為中心環節,創作生產思想精深、藝術精湛、製作精良的舞台藝術佳作。

  會議強調,要提前謀劃「十四五」時期改革工作,更加注重制度和治理體系建設,更多解決深層次體制機制問題。改革創新最大的活力蘊藏在基層和群眾中間,對待新事物新做法,要加強鼓勵和引導,讓新生事物健康成長,讓發展新動能加速壯大。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