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各界慶回歸賀國安

2020-07-0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為慶祝香港回歸23周年,香港島各界聯合會6月21日至7月3日舉辦「港島各界慶祝香港回歸、賀國安立法」系列活動,並於昨日舉行啟動禮。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在會上表示,制定香港國安法能鞏固「一國兩制」有效運作,令香港重回正軌,重新出發。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昨日舉辦港島各界慶香港回歸、賀國安立法系列活動啟動禮。記者蔡啟文攝

  徐英偉:香港重新出發

  由香港島各界聯合會主辦的「港島各界慶祝香港回歸、賀國安立法系列活動啟動禮」昨日在上環文化廣場舉行,並邀請了多位嘉賓出席,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劉林,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郭偉強、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梁子琪等。

  徐英偉表示,過去一年的連串暴力事件,為香港帶來前所未有的創傷。激進分子以「港獨」、「自決」之名,公然挑戰中央和特區政府,嚴重觸碰「一國」原則的底線。他指,制訂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是鞏固「一國兩制」有效運作,令香港重回正軌,重新出發。他又說,國安立法旨在防範、制止和懲治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分子,保護絕大多數奉公守法的香港市民,保障他們生命財產以及依法享有的基本權利和自由。

  徐英偉相信,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很快會恢復社會和政治穩定,迎來更廣更大的發展機遇;一方面,「一國兩制」的基礎將更堅穩,香港可在國家持續開放和深化改革過程中扮演更積極的角色,中央亦一再表明將繼續堅實地支持香港的發展。

  蘇長榮:奠定安全基石

  蘇長榮致辭時表示,中央為香港訂立國安法體現中央對香港整體利益和市民福祉的關愛,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奠定牢固的安全基石,又呼籲市民擁護香港國安法。

  隨後,一眾嘉賓登上開篷巴士巡遊港島,由上環出發到西環、中環、北角等。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