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放寬酒吧戲院等可八成上座 抵港強制檢疫再延1個月

2020-07-0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特區政府昨日公布最新防疫安排,由本周五起酒吧、戲院、夜總會等公眾場所的人數限制由目前的一半放寬至八成;從內地、澳門和台灣抵港人士須接受14天檢疫措施則延長至8月7日;「限聚令」50人的數目上限則會延長至7月16日。另一方面,本港昨日錄得2宗新冠肺炎確診輸入個案,同時再多2名患者康復出院。

  食物及衛生局昨日就《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下的修訂及指示刊憲,進一步放寬減少社交接觸措施,最新指示由7月3日起生效,為期14日至7月16日。

酒吧及戲院等場所入座率限制放寬至八成。資料圖片

  「限聚令」維持50人上限

  其中,就餐飲業務,政府放寬酒吧、酒館、大型娛樂遊戲站、戲院、夜總會等公眾娛樂場所顧客人數的限制,由不得超過該處所及該處所範圍的通常座位數目的一半增加至八成,但繼續維持就餐飲業務處所的其他規定及限制。不過在公眾地方進行群組聚集的人數限制維持50人,不過則在獲豁免的群組聚集下,放寬宗教活動中的群組聚集的參加者人數限制,由不多於該處所作為崇拜地點通常可容納的人數的一半增加至八成,前提是該活動的舉行地點,是興建作或慣常用作崇拜地點的處所,而該活動中並無供應食物或飲品,屬宗教禮儀一部分者除外。

  對於由內地、澳門及台灣抵港人士須強制檢疫14日的安排,原本於下周二屆滿,政府宣布將有效期延長1個月至8月7日,原因是要為日後有限度放寬三地人流過境推行互認檢測以及互免檢疫的機制「健康碼」等,提供法律框架。

  食衛局發言人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及衛生專家的意見,新冠病毒在未有有效療法及疫苗前將不會消失,因此政府需要把防控疫情和管理感染的工作納入成為社會日常運作的新常態,政府一直採取張弛有度的策略,致力平衡保障公共衛生、經濟影響及社會接受程度等因素,一方面維持各項抗疫措施,另一方面讓社會在情況容許的時候逐步恢復正常運作和活動。

  本港昨增2宗輸入個案

  另外,截至昨日16時,本港新增2宗新冠肺炎輸入確診個案,至今累計1205宗。衛生防護中心表示,確診個案涉及2名分別19歲和59歲男子,2人同樣住在大圍美田邨美秀樓,同屬強制家居檢疫人士,潛伏期均身在美國,其中1人沒有病徵,1人則失去味覺。醫管局稱,截至昨日中午12時,過去24小時有2名確診病人出院(個案編號100及1192),至今共有1107名確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另有1人情況危殆(個案編號595),89人情況穩定。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