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界籲支持新法 41建制派议员发声明力挺

2020-07-0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國安法,立法會主席梁君彥、41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均表示歡迎和支持。民建聯稱這能補齊香港的國家安全「短板」,確保「一國兩制」成功;工聯會指出,立法能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經民聯稱,國安立法能鞏固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新民黨指法律具震懾力,可遏止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指出,中央立法正是堅持「一國兩制」運作,並貫徹高度自治原則,保障香港長遠穩定繁榮,同時保護絕大多數奉公守法市民的權利和自由,令經濟得以蓬勃發展,市民能安居樂業。他期望國際社會能多了解條文內容,從而明白立法工作,有助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又希望特區政府盡快到立法會解釋執行國安法細節,多向公眾解說和宣傳。

  41建制議員發聲明力挺

  41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發表聯合聲明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國安法,指立法堵塞香港在國家安全上的漏洞,是社會穩定繁榮和市民安居樂業的重要保障,是香港前途的「定海神針」。他們相信,制定和落實香港國安法能夠止暴制亂,讓香港社會恢復平靜,更重要是可在香港建立起維護國家統一、安全和利益的有效制度,從根本上消除動亂的禍源,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聲明又指,香港國安法兼顧了香港社會實際情況及法制特點,並賦予香港特區維護港區國安的執法和司法權責,充分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信任和支持。他們呼籲社會各界人士全力支持這部法律的實施,一起維護國家的主權、安全和利益,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

  民建聯表示,國安立法對於補齊香港的國家安全「短板」、止暴制亂、確保「一國兩制」成功有重要意義,令香港得以長期保持繁榮穩定,香港居民合法權益得到保障,又指回歸至今香港一直未能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讓極端反對派、「港獨」勢力以及西方反華勢力有了可乘之機,肆意破壞香港的法治、經濟和民生,市民深受其害,若讓他們繼續肆意妄為,所有市民都會被「攬炒」。

  民建聯強調,香港不能再亂,不能不設防,並形容香港國安法是「一國兩制」的「守護法」,「它守護的是國家安全、守護的是『一國兩制』、守護的是香港的繁榮穩定、守護的是香港市民權利。」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希望,反對派、「港獨」派要馬上回頭是岸,不要再在香港進行顛覆國家政權的行為,不要再煽動香港年輕人違法。

  工聯會強烈要求盡快頒布實施香港國安法,認為這能切實解決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存在的法律漏洞,有效止暴制亂,保障「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工聯會指有效止暴制亂

  工聯會指出,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國安法,過程嚴格按照憲法、《基本法》和《立法法》進行,也充分研究吸收了包括香港各界人士在內的各方面的意見而成,而且又有近300萬名市民簽名支持立法,反映這是民心所向。

  經民聯認為,香港國安法將有效堵塞本港國安漏洞,發揮穩社會秩序、保經濟民生的重要作用,是香港「一國兩制」實踐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國安立法後,香港可望回復安寧,穩定的社會環境不但有利工商界經營,同時亦能增強海外投資者的信心,為香港迎來更廣更大的發展機遇,並有助香港在「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扮演更積極、更重要的角色,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新民黨認為,香港國安法相關條文十分詳盡,相信在草擬過程中已吸納不少普通法的原則及做法,香港國安法具震懾力,能達到阻嚇效果,遏止各種危害國家安全、鼓吹「港獨」、顛覆,分裂國家及推翻政權等非法活動,讓香港恢愎社會安寧及秩序,經濟民生得以重新發展。

   

[责任编辑:雨杉]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