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发聲明支持香港國安法

2020-06-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今日(6月30日),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20次會議全票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发聲明對此表示強烈的贊成和支持。声明指,有國才有家,保護國家是國民基本的天職,亦是人民的義務和責任。全世界任何一個開放、民主的國家和地區都會為捍 衛國家安全而努力。因此,香港特區也不應該例外。

  聲明全文如下:

  身為婦女,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仝人對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並完成審議《港區國安法》草案,表示強烈的贊成和支持。

  「生於斯,長於斯」,我們的下一代需要一個安穩的家,並在一個平和的社會環境中成長。現代的女性擁有自己的事業,亦希望社會能 夠穩定繁榮地發展。

  然而,自違法佔中開始至反修例風波,香港社會在過去一段較長時間一直處於爭拗之中,社會不和諧、家庭不和睦的事件比比皆是。社 會上不少人開始發出一種強烈又正面訊息,期望國家安全得到更好的保障,社會可盡快回復正常。

  自全國人大會議表決通過《港區國安法》的決定,以及全國人大常 委會通過《港區國安法》草案,不少商界及社會人士均表示,相信法 例可保障「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未來得以平穩發展,市民得以 安居樂業,社會能夠恢復安寧、重回正軌。

  香港婦協會員來自各階層、各地區、各種族、各行業,包括工商界行政人員、專業人士、在職婦女、家庭主婦,以及熱心推動婦女工作的女性。我們認為有國才有家,保護國家是國民基本的天職,亦是人民的義務和責任。全世界任何一個開放、民主的國家和地區都會為捍衛國家安全而努力。因此,香港特區也不應該例外。香港婦協會堅決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完成通過港區國安法,並期望有關法例盡快在港實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