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宗教界發聲明支持國安立法

2020-06-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今日(6月30日),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20次會議全票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香港寶蓮禪寺、香港佛教聯合會、香港穆斯林、道教通善壇分別發聲明對此表示堅定支持!

  香港寶蓮禪寺表示,自古以來,國家為佛教的發展營造了安定和諧的外部環境,佛教因而有「報國土恩」之說。港區國安法可有效締造香港安定有序的投資、營商和社會環境,保障市民大眾的利益,維護香港穩定,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重要基石,更是香港佛教健康發展的前提條件。香港寶蓮禪寺兩序大眾堅決支持《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的制定和實施,並期盼在「一國兩制」、《基本法》框架下,與市民齊心努力,共建香港美好家園。

  香港佛教聯合會表示,一年以來,香港受到暴力及疫情影響,巿民大眾受盡身心困擾。為維護「一國兩制」,保障香港繁榮安定,今天,國家制訂及在香港實施國安法。國家安,則身心安。沒有安定的社會秩序,市民衣食難保,居不能定,行不能安,我們的身心焉得安寧?社會安寧是一切事業的基礎,因此,國安法在香港的實施,香港佛教聯合會予以鼎力支持。只要萬眾同心,香港明天,定必更好。

  香港穆斯林表示,團結一心,堅決擁護支持香港國安法,為國家和香港的發展繼續發揮積極的作用。在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的重要時刻,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了香港國安法。香港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是義不容辭的責任。香港國安法的制定,充分考慮了香港的實際和兩地法律的差異,貫徹了“一國兩制”的原則。相信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將有效維護國家的統一、主權和安全,守護“一國兩制”,也有利於恢復香港社會的穩定,保障市民宗教信仰自由等各項權利,使香港得到更好的發展。

  道教通善壇表示,堅定支持港區國安法,維護「一國兩制」。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