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禁用59款中國應用 包括TikTok和微信

2020-06-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印度近期針對中國企業和「中國製造」的限制舉動層出不窮。印度政府以「影響國家安全」為由,週一(29日)發聲明宣布禁止59款應用在印度市場使用。雖然公告沒有明確此次行動針對中國企業,但遭到禁止的應用絕大部分為中國互聯網企業所開發,其中包括字節跳動旗下TIKTOK(抖音國際版)、HELO、VIGO VEDIO,騰訊旗下微信、QQ、QQ播放器、QQ音樂、QQ郵箱、QQ新聞,以及小米視頻、UC瀏覽器、百度地圖、微博等。

  但公告並未詳細說明該禁令將如何執行。當地媒體報道,發布該公告後,該禁令應用仍可在該國下載和使用,儘管預計這種情況將在未來幾天有所改變。

  有外媒報道,根據禁令,Google和Apple將必須從Android和iOS商店中移除這些應用程式。Google表示仍在等待政府命令,Apple則未有回應。

  在印度擁有逾2億用戶的TikTok表示,在印度有約2000名員工組成的團隊,會致力與政府合作,以展現其對用戶安全的關注以及對整個國家的承諾。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