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羅冠聰及周庭等人退出 「香港眾志」宣布解散

2020-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左起:黃之鋒、周庭和羅冠聰宣布退出「香港眾志」。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上午全票通過「港區國安法」,「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成員羅冠聰和周庭等人当日在社交網站發文,宣佈退出「香港眾志」。

  黃之鋒在社交網站Facebook發文,「嚴峻的命運放在眼前,個人禍福難料」,因此宣布辭任「香港眾志」秘書長,同時退出「香港眾志」,並會以個人身份踐行信念。

  羅冠聰就指,「在浪尖的政治人物風險更大,在如此世道下,更是難料自身安危」,因此宣布退出「香港眾志」。周庭則指出,作為創立團體的其中一員,退出「香港眾志」是個沉重且迫不得已的決定。

社交媒体截圖

  隨後,「香港眾志」在社交媒體發文宣布解散,但妄稱「化整為零,眾人應以更靈活的方式繼續投入抗爭」,並煽動「香港人,街頭相見」。

  「香港民族阵线」遣散所有港區成員

  「港独」组织「香港民族阵线」今日宣布,遣散香港地区所有成员,包括發言人梁頌恆在內,但海外分部会继续运作。

  据悉,「香港民族阵线」設有台北分部及英國分部,該組織表示,香港本部解散,所有工作將會由海外分部接手。

  「學生動源」香港本部停止活動

  「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 

  「學生動源」在社交網站發文,指召集人鍾翰林已停止香港地區一切事務,即日起遣散香港地區全體成員,所有組織事務將會交由海外成員繼續運作。

  鍾翰林宣布,辭任「學生動源」召集人一職,同時退出「學生動源」。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