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網上調解計劃展開

2020-06-30
来源:香港商报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右二)上月與一邦國際網上仲調中心(eBRAM 中心)時任主席(現任副主席)陳曉峰(左二)簽訂諒解備忘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葉珮渝報道:本港疫情保持平穩,在「防疫抗疫基金」下設立的新型冠狀病毒網上爭議解決計劃昨展開,由一邦國際網上仲調中心提供服務,計劃範圍包括:因新冠病毒爆發直接或間接地引起或有關的爭議;爭議案件所涉及的索償金額不多於50萬元及爭議案件的當事人其中一方必須為香港居民或公司,當事人要在計劃下達成爭議解決協議,並各付200元作登記費。

  仲調涉款50萬以下爭議案

  律政司宣布新型冠狀病毒網上爭議解決計劃於昨日展開,一邦國際網上仲調中心會為計劃提供網上爭議解決及相關服務,並將會獨立運作計劃,計劃範圍包括:因新冠病毒爆發而直接或間接地引起或有關的爭議;爭議案件所涉及的索償金額不多於50萬元及爭議案件的當事人其中一方必須為香港居民或公司。當事人需在該計劃下達成爭議解決協議,並各付200元作登記費。調解員及仲裁員的費用則由政府支付。

  另外,公民力量昨到政府總部請願,促請及早完善粵港澳健康碼互認安排機制,並針對有需要人士提供檢測資助。公民力量又公布一項有關「重開香港往返內地口岸」意向調查,有近4000名受訪者參與,結果顯示七成半市民支持重開關口,同時高達八成半市民認同澳門現時使用健康碼的做法。

  泰國將有限度重開關口

  此外,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昨日與泰國投資促進委員會合辦題為「港泰攜手 起動經濟」的網上研討會,會上泰國總理政治事務副秘書長Kobsak Pootrakool博士表示,泰國政府昨午公布與包括香港在內的5個經濟體建立放寬出入境管制特別安排,短期商務訪客可豁免自費隔離,並容許部分醫療旅遊及留學生入境,每日名額200個,作為泰國放寬入境管制的第一步,商經局局長邱騰華表示歡迎,指港府新成立的跨部門小組未來一至兩星期內與泰國當局討論,建立相關機制。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