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人遇難 伊朗墜機事件曝更多細節

2020-06-30
来源:央視新聞

  【香港商報網訊】央視援引伊朗邁赫爾通訊社29日報道,德黑蘭軍事檢察官阿巴斯·托基對烏航752號班機墜毀事件的相關細節作出解釋。他表示,目前沒有證據證明伊朗防空導彈系統遭到網絡或電子黑客入侵,也不存在外部故障。同時並未發現飛機上存在間諜破壞行為。機身上發現明顯的導彈碎片痕跡。

  飛機爆炸是由於與地面發生碰撞,其零件散落得較為分散,因而伊朗在收集飛機零件和維護現場方面遇到了一些困難。

圖片來自邁赫爾通訊社

  對於事故原因,托基表示,由於當天發射導彈的系統在重啟後無法準確定位,導致操作員將飛機雷達誤認為是敵對目標,自西北部接近德黑蘭。該操作員通知了協調指揮中心,但並未收到答覆,而就在連接斷開的幾秒鐘,操作員決定發射導彈。托基強調,最大的錯誤就是操作員未經允許就啟動導彈發射系統,該操作員已被逮捕。

  今年1月8日,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客機,從伊朗首都德黑蘭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起飛不久後被伊朗軍方「非故意」擊落,機上176人全部遇難。隨後,伊朗軍方發布聲明表示,該架客機起飛後靠近伊朗革命衛隊的一個敏感地點,事故發生前,伊朗剛剛對美軍駐伊拉克基地發射導彈,所有伊朗防空系統處於高度戒備狀態,隨後該架飛機因「人為錯誤」被擊中。飛機黑匣子將在7月20日於法國進行解碼。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