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醉在俄罗斯的早秋里:这些风景你想去看看吗?

2020-06-29
来源:驴皮网

  很多人从小就对俄罗斯有着特殊的情结:从中学课本的《海燕》了解高尔基的“人生三部曲”;到契诃夫的短篇小说《变色龙》、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俄罗斯幅员辽阔,是世界上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之一,那里的一切都带有谜一般的色彩。英国前首相丘吉尔曾这么形容俄罗斯,“俄罗斯是一个被层层包裹着的谜团。”

 

 

  这个国家究竟有多谜呢?就拿首都莫斯科来说,城市内建筑群之间不时的穿插着白桦林,至今仍保留着大面积的原始森林,还能看到野兔、松鼠、刺猬等野生动物出没。

 

 

  你很难想象,在这样一座文明程度极高大城市里,人类与大自然竟然能如此和谐相处。

 

 

  漫步在莫斯科城内,不论是童话般的红场,还是宏伟的克林姆林宫,都让人随时想哼起那首著名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红场是莫斯科市中心的广场,是俄罗斯代表性的标志,也是历史的见证,莫斯科人的骄傲。

 

 

  红场西侧是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克里姆林宫,北面为国立历史博物馆,东侧为GUM百货大楼,南部为色彩鲜艳的圣瓦西里大教堂。红场鲜亮的色彩,繁复的雕塑和浮雕装饰,吸引着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

 

 

  圣瓦西里升天教堂,是饱富盛名的东正教教堂,绚丽精美的洋葱头圆顶好似童话中的城堡。

 

 

  克里姆林宫,包括5座富丽堂皇的宫殿、4座圣洁无比的教堂、庄重森严的宫墙直指云霄的宫塔,是昔日俄国沙皇皇宫,今日的世界文化遗产。

 

 

  列宁山(又称麻雀山)位于莫斯科西南,莫斯科河从山脚流过。《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就讲述了人们对这里的情愫。

 

 

  半个世纪过去了,这里旧貌变新颜,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掩映在林间深处,如今已是著名的大学城、使馆区和大型文化设施的所在地,充满着浓厚的文化气息。

  卡洛明斯科娅庄园位于莫斯科河的右岸,占地面积达390公顷,能将俄罗斯河那如诗如画的景致尽收眼底。

 

 

  十四世纪,卡洛明斯科娅庄园开始成为俄国沙皇的避暑山庄。1532年,为庆祝可能成为未来沙皇的王子的诞生,修建了这座教堂庄园。

  俄罗斯的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最令人心动的景色之一,就是叶卡捷琳娜花园,花园的布局沿用了凡尔赛宫内的几何布局。

 

 

  1708年彼得大帝为妻子叶卡捷琳娜一世在这里修建了一座两层楼高的木制宫殿,从此这里就成为皇家的郊外的行宫。1756年,具有巴洛克风格的叶卡捷琳娜宫在这里建成,叶卡捷琳娜宫里的“琥珀厅”全部用琥珀装饰,堪称世界奇观。

 

 

  媲美凡尔赛,比肩白金汉的夏宫花园,是俄罗斯zui早布局规整的花园,现在夏园是圣彼得堡最漂亮的地方之一。

 

 

  与熙攘的莫斯科圣彼得堡相比较,金环·谢尔盖耶夫镇显得格外的谦逊。

 

 

  在这里,可以探寻俄国东正教发源地,聆听圣谢尔盖的传奇人生。

 

 

  贝加尔湖,这里曾是中国古代北方游牧民族主要活动地区,汉代苏武牧羊之地,湖中动植物资源丰富。又被誉为''西伯利亚的明眸''。

 

 

  每年的九月,秋天的风都会悄悄降临贝加尔湖,两岸的白桦被秋色染黄,透出了别样风情,梦幻的景致像是秋季世界的中心。

 

 

  坐着船荡漾在其中,轻轻触碰湖岸两侧的芦苇,胡杨在微风吹拂下左右摇摆,金色的水面上泛起粼粼波光。

 

 

  沉静悠然,孤寂的贝加尔湖,也是浪漫的贝加尔湖。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