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今停牌 门店将正常营业

2020-06-29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6月29日,瑞幸咖啡(NASDAQ:LK)正式在纳斯达克停牌,并进行退市备案。

  此前6月26日美股开盘前,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将撤销之前的听证会申请,并且不再试图推翻纳斯达克对瑞幸的退市决定。目前其已收到纳斯达克法律总顾问办公室通知,股票将在6月29日开盘时停牌,纳斯达克将在所有上诉期限届满后提交退市通知。

  26日开盘后瑞幸暴跌,盘中6次触发熔断,最大跌幅超60%。最终收盘价为1.38美元/ADS,跌幅为54%。

  不过,根据瑞幸咖啡的声明,在国内消费市场方面,瑞幸咖啡全国4000多家门店将正常运营,近3万名员工将继续提供服务。

  瑞幸咖啡表示,公司收到纳斯达克上市资格工作人员的两份书面通知,表明其决定将公司证券从纳斯达克退市的理由。5月22日,公司根据相关规定要求在纳斯达克听证小组进行口头听证。5月23日,纳斯达克通知瑞幸咖啡定于2020年6月25日举行听证会。6月24日,瑞幸咖啡通知上市资格审查工作人员,公司决定撤回上述听证会请求,并不寻求推翻或暂缓上市资格审查工作人员对公司从纳斯达克退市的决定。

  此外,在6月27日凌晨的公告中,瑞幸咖啡称,公司董事会决议要求陆正耀辞去董事及董事长职务,并根据公司章程第101条规定,将于2020年7月2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关于罢免陆正耀董事及董事长职务的提案。建议陆正耀辞职及罢免是董事会大多数董事要求,并根据董事会特别委员会的调查结果及建议提出。特别委员会的建议是基于瑞幸咖啡正在进行的内部调查中发现的文件和其他证据,以及其对陆正耀在内部调查中合作程度的评估。瑞幸咖啡将在适当的时候发布有关建议辞职和免职的最新情况。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