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端午假期逾4880萬人次出遊 旅遊收入122.8億

2020-0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遊客在西江千戶苗寨景區內與穿着苗族服飾的少女合影留念。(中新社)

  【香港商報網訊】據中新社27日報道,中國文化和旅遊部27日披露,2020年6月25日至27日,全國累計接待國內遊客4880.9萬人次,累計實現國內旅遊收入122.8億元人民幣,未發生重大涉旅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訴案件。

  文化和旅遊部介紹,針對疫情與汛期疊加給端午假日旅遊市場和旅遊安全工作帶來的挑戰,相關部門根據當地防汛抗旱指揮部的安排,對景區地質災害安全風險進行檢測和評估,加大水上旅遊項目檢查指導。在加大線下檢查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強線上巡查,各地按照「能接盡接」的原則,將重點旅遊景區視頻監控信號接入文化和旅遊部綜合監測與應急指揮平台,共巡查5A級旅遊景區1100餘家次,檢查旅遊團隊3046個,巡查景區1.5萬餘家次。

  端午假日期間,文化和旅遊部督促各地堅持限量、預約、錯峰要求,嚴守景區接待遊客量不超過最大承載量30%這條底線,指導和支持各地通過實施分時預約和承載量精細化管理,嚴防景區客流超載和人員聚集。預約旅遊成為景區管理的剛性要求,「出遊必預約,無約不出遊」已經成為遊客普遍接受的理念。

  此外,文化和旅遊部指導各地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同時,開展豐富多彩的旅遊宣傳活動,推出黃河風情水韻遊、追尋紅色信仰遊、戶外露營體驗遊等主題線路產品,出臺多項利民惠民措施,滿足遊客多元化假日旅遊需求。紅色旅遊、鄉村旅遊、生態旅遊、「文化遺產+旅遊」和旅遊民宿成為假日旅遊熱點,自駕遊、親子遊、家庭遊持續升溫,夜間旅遊活動增多,成為假日旅遊新亮點。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