攬炒派須看清形勢懸崖勒馬

2020-06-27
来源:文汇报

       文汇报今日发表社评表示,攬炒派大佬、所謂學者在港區國安法面前改弦更張,並非個別情況,而這些攬炒派大佬的表現,恰恰證明港區國安法撥亂反正的巨大效應。

       港區國安法即將頒布實施,多位攬炒派「大佬」近日態度180度轉變。「禍港四人幫」之一的陳方安生昨日宣布「從公民及政治工作退下來」;李柱銘早前接受外媒訪問時則批評鼓吹攬炒者一無所知。港區國安法修補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漏洞,尚未頒布就產生震懾作用,「大佬們」紛紛為自己鋪定後路,與暴力割席,希望其他攬炒派政客懸崖勒馬,不要再煽動違法暴力、妖魔化國安法,更希望被洗腦的年輕人看清時勢,不要再受人蠱惑、執迷不悟,做別人撈取自己政治利益的炮灰。

  陳方安生昨日發表聲明,稱自己已年屆80歲,決定「從公民及政治工作退下來」,過「較平靜生活」。李柱銘此前在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則稱「提倡攬炒的人,一無所知」,又說「如果你發動一場革命,然後徹底失敗,很多人會和你一起死。這對香港有什麼幫助?」一個「退出」、一個「頓悟」,是真的覺今是而昨非,恐怕是如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社交媒體發文所指:真是「人老精、鬼老靈」。

  長期以來,尤其是去年修例風波期間,陳方安生、李柱銘多次跑到美國「告洋狀」,抹黑《逃犯條例》修訂工作,更惡意攻擊中央和特區政府。對黑衣魔打砸立法會大樓、堵塞街頭、投擲汽油彈,這些攬炒派大佬從來沒有批評和勸止暴力行為,反而一再為黑衣魔開脫,聲稱「年輕人是被逼」的。港區國安法頒布在即,這些攬炒派大佬卻突然「大徹大悟」,明顯是被港區國安法所震懾,不敢再挑戰法律底線。

  事實上,攬炒派大佬、所謂學者在港區國安法面前改弦更張,並非個別情況。早在港區國安法立法的消息傳出之時,戴耀廷就直言自己會「收聲」、「唔講踩界嘅嘢」。李柱銘則早早打倒昨日的我,說自己「寧願要23條立法」。壹傳媒老闆黎智英雖然口口聲聲說自己會「堅守到底」,但就不斷向法院申請更改保釋條件,申報取消禁止他離開香港的禁令,他意欲何為,不言而喻。一眾攬炒派立法會議員,早前在《國歌條例》表決時,絕大部分都不敢投反對票。

  這些攬炒派大佬的表現,恰恰證明港區國安法撥亂反正的巨大效應,不僅有效堵塞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漏洞,有利於香港明辨是非、揚清激濁,為香港恢復法治穩定創造良好的社會條件,陳方安生、李柱銘的「轉軚」正在傳遞清晰信號。或許,某些攬炒派中人仍不以為然,還想負隅掙扎,宣稱繼續以攬炒手段出戰9月的立法會選舉,還要搞所謂初選,要求參選者承諾,若當選要否決政府的所有議案,要在攬炒的歪路上走到黑。他們還在奢望,美國通過所謂香港自治法案,將令他們絕處逢生。對於不懂回頭是岸的反中亂港政客,等待他們的,只能是法律的嚴懲和民意的唾棄。

  在港區國安法面前,連李柱銘都已經承認,攬炒是死路一條;早前攬炒派策動的所謂「罷工罷課公投」,參與投票者連目標人數的三分之一都不到,慘淡收場。可見,香港不能再亂,已成主流民意共識。希望曾經被攬炒派「違法達義」謬論誤導、曾經參與違法行為的市民、年輕人,是時幡然省悟,知所進退,堅決與違法暴力切割,抵制外力干預,支持港區國安法立法,推動香港重回法治穩定、聚集發展的正軌。

[责任编辑:黄莺]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