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警告股市臨暴跌?

2020-06-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出警告稱,如果新冠肺炎疫情傳播範圍再次擴大、封鎖措施重新實施或貿易緊張局勢再次激增,股票和其他風險資產的市場可能會遭受第二次暴跌。

  今年早些時候,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相關封鎖措施打擊了市場情緒,導致股市大跌創下了曆史紀錄, 標普指數在短短23個交易日內下跌34%,但受到美聯儲支持的提振,目前距離之前的高位約10%。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其《全球金融穩定最新消息》中表示,金融市場的樂觀情緒與全球經濟的演變之間已經出現了脫節,這種脫節增加了風險資產價格再次修正的風險,許多股票和公司債券市場的估值似乎過高。

  組織預計2020年全球產出將萎縮4.9%,相比之下,4月份預測的萎縮幅度為3%,當時使用的數據是在大範圍商業封鎖剛剛展開時獲得的。預計2021年的複蘇也將較弱,如果再次暴發新的重大疫情,可能會使當年經濟增長縮減至0.5%。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