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政议政】所謂「公投」慘淡收場

2020-06-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文/浙江省政協特邀代表、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 季霆剛

  激進反對派組織及學生團體舉行所謂的「罷工罷課公投」,妄圖反對「港區國安法」,在市民冷待下草草收場。特區政府發言人發表聲明,再度予以強烈譴責,形容近日有別有用心的人及組織不停使用各種手段抹黑國家安全立法工作,散播失實及誤導性的資訊,妖言惑眾,企圖製造社會不穩的局面。

  這次投票與反對派的期望落差甚大,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

  一、政府和建制宣傳力度得宜,反制有效:雖然反中亂港媒體在之前兩個星期不停吹噓,推出宣傳攻勢,組織者之一的鄭家朗亦曾對傳媒說市民對「罷工罷課公投」反應「好好」。然而,他們原本定在6月13日的「公投」,卻因三號颱風的原因臨陣退縮,可見他們早已經評估到市民在中央部委及特區政府發出多次聲明強烈譴責後,認清了反對派的「假公投、真禍港」面目,故借調動日子希望再發力集結。

  幸而市民大眾在政府和建制派連日宣傳下,不再被反對派蠱惑,令他們的「公投」算盤土崩瓦解,參與人數相比支持國安法的300萬市民簽名更是實力懸殊,相差甚遠。說白了,反對派大費周章、設多個「票站」,是想利用這種形式收集選民個人資料,以便9月份立法會選舉日地區直選中更好動員,這種掛羊頭賣狗肉的行徑落得慘淡收場亦不為奇。

  二、反對派人品成疑、失公信:新公務員工會主席顏武周在「投票日」仍堅持說工會「就投票並無既定立場」,目的是「讓工會會員可就影響深遠的國安法議題表態」。顏武周身為公務員,眼見公務員事務局發出多次聲明後立刻避重就輕,改口表示「無既定立場」,證明此人滿口謊言。世人皆知整場「罷工罷課公投」的目的就是以非法手段來達致反對「港區國安法」,整個活動的立場十分清楚,不容辯解,顏武周身為公務員反對政府政策,專業操守極有問題,加上另一位組織者鄭家朗亦在5月份因香港眾志早前出售口罩時被指違反《商品說明條例》而遭海關拘捕,疫情下出售有問題口罩如同奸商,人品有問題,自然會流失公信力。

  三、「罷工罷課」毫無建設性:自修例風波以來,多次的「罷工罷課」令不少學生失去常性,參與非法、暴力、有組織的活動,不少人已經被收監判刑。疫情下早已停課多月,作「罷工罷課」如此高危、非法的活動只會破壞社會安寧,不利經濟,市民有所經歷,自有判斷。「港區國安法」有助社會回復平靜,乃大眾的希望,社會最需要什麼,已經清楚反映在撐國安立法的簽名上。

[责任编辑:黄莺]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