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检阳性!非洲长跑女将被禁赛12年

2020-06-22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6月21日,外媒报道,田径诚信部(AIU)已经将埃塞俄比亚长跑运动员沃达约禁赛12年!之所以这样一份超级罚单,原因在于沃达约不仅药检阳性,而且伪造证据。


  ​根据目前世界体坛禁赛的标准来看,药检阳性初犯也就2-4年,第二次违规,应该就是8年。这一次,12年的禁赛从何而来呢?首先,沃达约去年11月的样本药检阳性,于是国际田联诚信委员会AIU对她实施临时禁赛。正常情况下,这就是2-4年的禁赛。然而,沃达约否认用药,要求对B瓶样本进行检测,这也是她的权利。


  沃达约申诉的办法是,她提供了一份医疗证明,说明自己于2019年10月2日(赛前)在一家诊所治疗疾病,而医生给她开了违禁药物。最终,沃达约的B瓶也是阳性。沃达约为此最后一搏,她还递交了2019年10月10日的医疗证明,声称自己需要输血,必须在持续三周内每四天服用一次促红细胞生成素(检测出来的禁药成分)。然而,这一切,不仅没有帮助沃达约洗刷清白,反而让她的谎言最终被揭露。


  通过调查显示,沃达约治疗的诊所早在2019年9月9日就停止了运营,而沃达约提供的医生也不是注册医生,没有权利向患者开处方药,那家诊所也没有沃达约的治疗记录,连印章都是假的。

  这样的骗局被揭露后,沃达约的禁赛也就不再是4年了,而是12年。判罚的标准是,药检阳性4年,伪造证据8年,合计12年。也就是说,沃达约的参赛资格要等到2031年10月,到时她将年满42岁。这和终身禁赛,没有任何区别了。值得一提的是,沃达约被抓到用药时,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2019年10月的加拿大多伦多马拉松比赛,跑出了2小时27分21秒获得第八名。正因为如此,她需要被检测,结果被查出来后,一系列神奇的操作,毁掉了田径生涯。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