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将推动交易基金ETF纳入深港通

2020-06-22
来源:财新网

  【香港商报网讯】据财新网报道,今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财新峰会中致开幕辞。林郑表示,港府将抓紧亚洲区内的蓬勃发展,以及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机遇,让香港经济重新出发。

  “若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不明朗,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于香港而言更为重要。”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希望在大湾区发展的过程中,深化粤港澳合作,为香港各行各业寻找新的增长点和发展空间。2019年举行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公布了24项新的政策措施,其中6项已经完满的落实,例如鼓励港澳青年到大湾区内创新创业、给予保险监管优待政策等措施。

  林郑月娥在演讲中称,未来一年特区政府将继续积极与相关部门跟进政策落实,特别在金融方面,将加强推动建立跨境理财通机制,扩大香港居民异地见证开立内地个人银行结算账户的试点范围,推动交易所交易资金ETF纳入深港通等政策。

  另外,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同一個論壇上表示,在核心科技上應擺脫對外國的依賴,利用龐大的國內和亞洲市場,以及產業內的優勢,進一步加強區域內經濟運行的良性循環,同時要深化改革,擴大對外開放,以維持與國際消費的互利關係。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