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迎来好消息!反兴奋剂权利法最终版公布 多项权利有助于他翻案

2020-06-19
来源:凤凰网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据美国游泳世界杂志报道,历经两年半的博弈,《运动员反兴奋剂权利法案》最终版近日已经公布,正式生效时间为2021年1月1日。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表示,该法案基于2021年WADA规则及其相关国际标准,其目的是“确保全世界所有运动员参加无兴奋剂运动的权利均得到保障”。

  《运动员反兴奋剂权利法》规定了运动员有17项权利,其中突出了不少关键词,这直接挑战了当前WADA规则中一些不合理的做法,包括与最近的孙杨案有关的某些方面。

  17项权利包括:平等权;公正测试;医疗和健康保护权;司法权;问责权;举报权;受教育权;数据保护权;赔偿权;受保护权;样品采集方面的权利;B瓶样品分析权;其他自由不受干扰的权利;申请资格权;享有无兴奋剂比赛的权利;参与治理和决策权;法律援助权。

  其中,公正测试权、问责权都清楚写道了,“对运动员进行检测的人员必须按照国际流程,出示合法证件,运动员应有权向有关人员或向其报告他们认为存在的任何不合规问题。”

  当然,这项参考了多个运动员代表意见的答案,也有对孙杨不利的方面,比如享有无兴奋剂比赛的权利,实际上就是为霍顿、斯科特等人抗议孙杨提供法律依据。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