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鍾南山是「篮球女婿」 这是我们请他的小优势

2020-06-19
来源:网易体育

  北京时间6月18日下午,姚明做客央视体育,畅谈了有关CBA复赛的相关问题。对于鍾南山院士为复赛提供的帮助,姚明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向其致谢。


  在央视体育的这档直播节目中,主持人于嘉抛出了这样一个话题:「知识、能力,这是决定复赛的重要因素。我也是听说了,CBA复赛得到了鍾南山院士和他的团队非常大的支持,具体跟大家分享一下?」

  姚明表示,CBA复赛希望获得像鍾南山这样专家的建议,但最初邀请他时很犹豫,毕竟鍾院士非常忙。接下来姚明话锋一转,略带得意地笑道:「只能说我们有一些小优势,就在於他(鍾南山)是『篮球的女婿』,他的夫人李少芬女士,是我们国家女篮50年代的第一代国手。」

  「所以我们通过这层关係,厚着脸皮去请鍾院士推荐,」姚明继续介绍道,「他推荐的专家是广东省疾控中心的副主任,为我们整个的复赛计划出谋划策,做了很多的努力。在此我们表示感谢。」

  鍾南山院士的夫人李少芬,1952年入选国家女篮,是新中国第一批篮球运动健将。她还是是谢晋指导的著名影片《女篮5号》的人物原型。鍾南山曾是1959年第一届全运会的田径运动员,二人结为伉俪後,仍经常参加运动锻炼身体,至今保持着健康的体魄。

  在此前的採访中,姚明先後两次对鍾南山院士提供的帮助公开致谢。如今CBA复赛在即,姚明再一次对鍾院士的贡献,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