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奥运!法国16岁攀岩天才少女坠崖身亡

2020-06-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据中新网引援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5日,法国登山协会发布消息,证实法国攀岩新星杜亚迪,14日在法国阿尔卑斯山的岩壁攀岩时失足坠落,不幸身亡,年仅16岁。

  据报道获悉,杜阿迪是在法国东南部的格勒诺布尔附近攀爬一段未探索的悬崖时遭遇意外的。当在通过两个攀岩区之间的一条复杂小径时,杜阿迪因为滑倒失去重心,在坠落150米后身亡。

 

  法国登山联合会随后证实了这一消息,对杜亚迪的不幸逝世表示哀悼。“她是法国登山队的一名年轻运动员,非常有前途,在比赛中出类拔萃。这一噩耗对她的训练伙伴、教练和俱乐部造成了沉重打击,大家都在为她进行哀悼。”

  杜亚迪是法国攀岩运动界的“新星”。她于2019年赢得了意大利世界青年攀岩锦标赛冠军,同年还在科罗拉多世界杯巡回赛上夺得第5名,并在爱丁堡举行的欧洲攀岩锦标赛中夺得一枚铜牌。报道称,她本来准备参加2021年东京奥运会攀岩比赛。

  法国登山协会(FFME)在网站上说:“杜亚迪是法国攀岩国家队的年轻运动员,前途光明,在比赛中的表现出类拔萃。”

  法国登山协会表示,杜亚迪深受攀岩界所有人喜爱,她的逝世让攀岩界感到无比哀伤。这个消息对和她一起训练的伙伴、教练和她所属的俱乐部而言,都是一个打击。

  杜亚迪所在的登山俱乐部也发表悼词称,杜亚迪是一位充满活力、激情和才华横溢的年轻女运动员。

  由于疫情原因,攀岩运动首次亮相奥运赛场的时间被推迟到了2021年东京奥运会。按照原定计划,杜亚迪将代表法国出战东京奥运,同时,她也被视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非常值得关注的运动员之一。遗憾的是,随着这起意外的发生,一切就此化为了泡影。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