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1.2亿先生再现“库鸟窘境” 名宿:梅西应该让点

2020-06-18
来源:网易体育

  “巴萨赢了,但格里兹曼仍然没有战胜质疑。”《阿斯报》昨天这样评述巴萨2-0战胜莱加内斯之战。格里兹曼踢满全场,但0进球0助攻。更令人感觉无语的是,格里兹曼全场只有22次触球!


  22次触球是个怎样的概念?在巴萨所有首发球员中,格里兹曼的存在感全场最低。哪怕是门将特尔施特根,此役也有42次触球。在5名替补球员中,72分钟才出场的乌姆蒂蒂也触球22次,62分钟时出场的比达尔甚至触球36球!

  格里兹曼此役的传球数就更惨了,法国人一共只有16次传球,这同样在首发球员中垫底。特尔施特根传球36次,梅西传球数多达77次。梅西和格里兹曼位置上严重重叠,在梅西掌控绝对球权的情况下,法国人的确处境艰难。格里兹曼此役并非毫无表现,他曾有过一次头球射门差之毫厘,他还有个进球因塞梅多厘米级别的越位被取消。但他的表现相比1.2亿欧元的身价,仍然令人无法满意。

  巴萨名宿里瓦尔多,就格里兹曼的表现给出自己的建议:“进球荒让格里兹曼渐渐失去了动力和信心,我认为梅西应该适当给他一点帮助。在局面比较轻松的情况下,梅西可以让格里兹曼罚点球。这是为了让格里兹曼得到进球和自信。”在近年来,梅西为伊布、内马尔、苏亚雷斯、库蒂尼奥等人都让出过点球。

  巴萨另一名宿斯托伊奇科夫,则鼎力支持格里兹曼:“他为了球队而努力,这非常关键。我对他信心十足,这也正是巴萨为他支付这个价码的原因所在,虽然他全场只有20次触球。”在巴萨,格里兹曼名义上是前锋,但经常扮演中前卫或者边前卫的角色,他甚至经常回防到禁区内。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