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都动了谁的「蛋糕」? 拆台联盟+挡大批球员财路

2020-06-18
来源:NBA广角

  在NBA因疫情的原因停摆後,联盟一直在竭尽全力的寻找复赛的机会。就在肖华终於让自己的提案通过了後,未曾想,欧文却扮演起了搅局者的角色,开始公然抵制联赛的重启。

  在6月12日,NBA更新了复赛的时间表,将原本定於8月1日重启的比赛提前至7月31日进行。而在6月13日,仅仅过了一天,便有媒体曝出,篮网队球星凯里·欧文组织近百位NBA球员召开电话会议,并讨论反对NBA复赛的可能性。并直接指出,欧文公开反对NBA复赛。

  之後,欧文反对复赛一事成为了NBA最为热门的事件,既有支持他的人也有反对他的人,而就在此时,欧文再次引爆了新的一轮话题,欧文宣称要组建新的联赛。

  先来看看欧文召集众多球员抵制联赛重启一事,对於不少的球员和与NBA息息相关的球队工作者,或者是球馆工作者而言,在NBA无限期停摆期间,不仅仅将面临收入缩减的可能,甚至可能面临失业在家的可能。对於这类人群而言,欧文的这一发声无疑是直接的砸掉他们眼见可以失而复得的饭碗。此外,对於一些正处於合同年或者拿着底薪的球员而言,没有球打也会对收入有不小的影响,而刚签完长约的欧文的此举无疑於是晴天霹雳一般。

  正因此,欧文的抵制联赛重启的言论一公布便引起了众多NBA相关人员的反对。

  除去这些直接的利益既得者之外,诸如一些铁杆的球迷也因可能无法看到期待已久的比赛而对欧文的言论十分不满。

  除了这些群体外,可能对於欧文此番言论最为不满的就要属联盟自身了。

  在疫情爆发後,NBA联盟面临不小的各方的压力,不管是广告商,还是转播方,或者是球队,都在期待着联盟能早日重启,以或完成合同约定或缓解经济压力。而联盟自身也面临着巨大的经济压力,若本赛季不能重启,则或需赔付巨额的违约金给广告方与转播方,这对於联盟而言可能是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也因此,亚当·肖华一直在致力於推动联赛的重启,不仅咨询了不少健康方面的专家的意见,也汲取了不少其他复工联赛的举措,最终终於获得了董事会的同意,而就在费尽千辛万苦只待联赛重启时,却未曾想联盟中的顶尖後卫却扮演起了搅局者的角色,开始公然抵制联赛的重启。

  更何况,根据欧文的最新言论,不仅仅要抵制联赛的重启,甚至还要自己组织球员组建一个新的联赛,这对於整个NBA联盟而言,无疑是个颇为直白的挑战。

  欧文此举可以说直接的得罪了不少的群体,甚至直接的动到了不少群体最为核心的「蛋糕」,也难怪欧文会收到如此之多的质疑之声。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