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耗!体操传奇去世,两个动作以他的名字命名

2020-06-16
来源:天涯沦落人

  近日世界体坛传来噩耗,美国体操传奇库尔特-托马斯去世,享年64岁。据悉托马斯是脑干基底动脉撕裂导致他严重中风,去世的时间是上周五,托马斯的妻子确认了这一消息,称:“我失去了我的全宇宙、最好的朋友和24年的灵魂伴侣。”


  对于托马斯的去世美国体操协会主席Li Li Leung也给了很高的评价,称托马斯是美国体操历史上最有影响力同时也是最鼓舞人心的男运动员,为他的去世感到难过。


  谈到库尔特-托马斯这个名字可能人会很陌生,但如果说到以他名字命名的两个动作“托马斯全旋”和“托马斯空翻”,相信没有人会不知道,尤其是托马斯全旋是他代表性动作,这个动作是来自于1979年美国沃思堡世锦赛,库尔特-托马斯在鞍马比赛中首次使用了这个高难度的分腿全旋动作,最终拿下冠军。


  托马斯是在1956年3月29日出生于迈阿密,他职业生涯的巅峰期是在70年代,美国体操首位世界冠军就是他,当时托马斯拿下了1978年和1979年两届世锦赛的自由操冠军,尤其是1979年美国沃思堡世锦赛他的动作也就是现在大家都知道的“托马斯全旋”,这一动作沿用到现在,依旧是各种大赛上体操运动员都会使用的。


  体操运动员的职业生涯都不长,托马斯也是一样的,他退休开始经营着一家体操学校,1985年他还在动作电影《Gymkata》中出演男主角。1990年,托马斯入选美国体操名人堂,2003年进入国际体操名人堂。这也是对于他辉煌职业生涯的巨大肯定。最后也希望库尔特-托马斯在天堂安好。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