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月石油进口量破纪录,沙特、科威特和阿联酋不打算延长协议外减产

2020-06-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根据海关总署6月7日公布的数据,5月的石油进口猛增至4797万吨,较4月增加逾15%。这一消息引美媒关注,称中国的原油进口上个月飙升至历史新高,石油需求强劲反弹。

  另据路透消息,海湾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油国--沙特、科威特和阿联酋不打算把他们118万桶/日的自愿额外减产延长到6月底之后。

  OPEC、俄罗斯与产油盟国周六同意,将创纪录的减产协议延长至7月底,这项长期减产协议将全球原油供应削减近10%,已帮助油价在过去两个月上涨一倍。

  报道称,沙特、科威特和阿联酋承诺在他们的减产义务之外,6月额外减产118万桶/日。额外减产不大可能持续到7月,到时候各产油国预计会按照他们的OPEC产油配额进行生产。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