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聽取涉港國安立法意見 骆惠宁:決定的事堅決做 宣布的事會兌現

2020-06-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中聯辦網站消息,昨日下午,中聯辦召開聽取涉港國安立法意見座談會,21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參加。駱惠寧主任在座談會上指出,這次從國家層面為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遵循的原則是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堅持依法治港、堅決反對外來干涉、切實保障香港居民合法權益。決定了的事,就會堅決地做。他強調,涉港國安立法針對的是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保護的是廣大香港市民享有的合法權益和自由。宣布了的事,就會切實兌現。

  駱惠寧表示,前不久閉幕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通過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這是香港「一國兩制」實踐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大事。全國人大常委會在從國家層面為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的過程中,很重視聽取香港社會各界的意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是香港社會的代表人士,肩負維護法治、反映民意的責任。近日來,中聯辦已向各位代表、委員徵集了書面意見,今天又專門召開座談會,就是要進一步聽取大家對涉港國安立法的意見建議。

  已收201份意見書

  駱惠寧(右)指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意見表達的是廣大港人的期盼,傳遞的是對涉港國安立法的支持。圖為駱惠寧6月1日出席香港各界 「撐國安立法」 簽名交接儀式。 資料圖片

  參加座談會的代表、委員真誠地表達了意見。一致認為,沒有國家安全就沒有香港的高度自治和繁榮穩定,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刻不容緩、勢在必行。駱惠寧指出,代表、委員的意見表達的是廣大港人的期盼,傳遞的是對涉港國安立法的支持。大家在發言中,對涉港國安立法提出了許多建設性的意見。會後,中聯辦會把各位代表、委員提出的意見建議,連同已收到的所有書面意見,一併轉交給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部門。

  中聯辦近日就涉港國安立法徵集意見,截至6日中午,該辦已收到36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165位全國政協委員的201份意見書。

  中聯辦副主任陳冬、譚鐵牛參加座談會。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