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就涉港國安立法徵集意見 各界人士力撐

2020-06-06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中聯辦昨日發布消息指,近日該辦徵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對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的書面意見。截至6月4日24時,已收到書面意見130餘份。中聯辦將把所有書面意見完整地轉交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部門。

  已收集130餘份意見書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隨行官員日前向中央政府就訂立「香港國安法」反映意見,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正會見並聽取意見。她當日在會議後表示,她和特區政府是十分支持今次的立法工作,中央有關部門稍後會通過多種形式聽取香港社會各界的意見,包括特區政府官員、香港法律專家、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等,並準備在深圳和北京舉辦座談會,讓香港社會各界人士亦可以發表意見,呼籲社會各界人士積極參與。

  各界人士連日力撐國安立法

  對於國家決定訂立「香港國安法」,連日來各界人士均先後表示支持。其中,中大經濟學系副教授莊太量表示,外資在港唯一的目的就是賺錢,而賺錢最需要的則是社會穩定。他認為立法有助社會穩定,相信外資沒有理由反對,預料在立法後,香港經濟只有持續反彈一條路,不存在受打擊下行的情況。他說:「香港屬外向型經濟,很大程度依賴遊客等外來人口,現時遊客數量接近零,一切都會恢復。」莊太量指出,自上月底全國人大通過「香港國安法」決定後,股票市場有一些波動,但近期各項經濟數據已恢復,股票和樓價均較穩定,他相信即使未來不穩定還可能維持一段時間,但長遠來看,經濟一定會逐漸反彈。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社聯理事長陳勇認為,外資企業先後發聲撐香港國安立法,說明維護國家安全是世界共同的標準,每個國家都需要保護自己的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保證良好的營商環境及正常經濟活動得以展開。他說,過去一年的社會動蕩,令商業機構面臨虧損,不論外資或中資,均明白若沒有安定的環境,所有繁榮都將歸零,沒有法治和安定,香港會變成一個很難做生意的地方。陳勇認為,外資支持香港國安立法,反映他們對未來香港營商環境仍抱有信心,否則他們會撤資,而不是表態支持。他亦認為近期平穩的股市和樓市均反映立法符合絕大多數人的利益,也符合在港外資的利益。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