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本財年首月錄161億赤字

2020-05-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本財政年度首個月開支455億港元,收入294億港元,錄得161億赤字。

  【香港商報網訊】港府公布,本財政年度首個月(即截至今年4月30日)政府開支達455億元,收入為294億元,即錄得161億元赤字。港府發言人表示,4月份的赤字主要是由於薪俸稅及利得稅等主要收入,大多是在財政年度的後期,才會收取。

  截至今年4月30日止,香港財政儲備達1.1442萬億元,包括2197.3億元土地基金結餘。該款項已納入2016年成立的「未來基金」,用作長期投資,初步直至2025年12月31日。「未來基金」也包括相當於2015/16年度實際財政盈餘的三分之一(即48億元)額外注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早前形容,疫情令經濟「冰封」,庫房赤字可能比早前宣布新一輪紓困措施時估計的2766億元高,需要果斷運用儲備,保住飯碗和元氣,擔心一旦失業率升高,會造成惡性循環。他指出,在制訂財政預算案時,估計今年經濟負增長1.5%,但按目前情況來看,數字或會更差,因外圍經濟環境差,外貿冰封影響政府稅收,加上賣地收入大跌,因此預計今個財年的庫房赤字較早前預計的還要高。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