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女子中環向警员掟磚判囚3个月

2020-05-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被告NUNAN Rebecca Louise(右)。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居港澳洲籍女藝術家聲稱不滿警方執法,於去年11月從天橋上向警察擲磚,幸沒有撃中任何人。藝術家早前承認一項企圖襲警罪,今日被判入獄3個月。

  被告NUNAN Rebecca Louise今日透過代表律師求情時稱,被告需照顧早前因病入院的母親,雖然案情嚴重,但希望法庭能考慮判處緩刑。

  裁判官指案件性質嚴重,事件中幸好無人受傷,否則可造成嚴重後果,並明言法庭需保護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員,故即時監禁是適合刑罰,終判被告入獄3個月。被告聞言在庭內放聲哭泣。

  案發於去年11月12日,約50名警方奉命前往中環環球大廈至交易廣場一帶驅散示威者,突有磚頭從天橋擲下,位於天橋上的兩名警員遂上前截查被告,她隨即以英文回應「你們是壞人!殺人犯!」。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