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喊话滙豐银行:不能一边赚中国的钱 一边做损害中国的事

2020-05-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梁振英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前特首梁振英今日(29日)在社交媒體發文,呼籲香港官商民與國家共同反制西方的恫嚇。

  梁振英指出,英澳加三個白人英語國家跟着美國大佬走,發共同聲明,干預中國內政,這些國家的產品和服務在香港或經香港轉到內地的市場龐大。他說,國安法因香港而起、為香港而立,因此香港必須和國家一起反制,真真正正做到香港是中國的香港,我們要清楚向這些國家表明,香港不是他們的殖民地。

  他說,我們把反對派中的「港獨」、恐怖分子、暴徒和其他人士區分看待,同理,西方國家要所謂經濟制裁中國,「我們既要還手,也要把外資包括幾家在香港和中國內地有重大業務的英資區別看待。」

  他表示,在中國收回香港過程中,部分英資做了不少背棄香港的事,回歸後,中國政府寬宏大量,既往不咎,有些還繼續享受特權,滙豐銀行是其一。他稱,一個多星期過去了,滙豐銀行還未就國安法表態,英國政府跟着美國政府走,滙豐會不會跟着英國政府走,需要高度關注。

  梁振英說,滙豐的利潤主要來自中國,但董事局和高階管理層幾乎全部是英國人,在政治問題上,這家自稱英資的銀行萬萬不能一邊賺中國的錢,一邊跟着西方國家做損害中國主權、尊嚴和人民感情的事。他說,中國內地和香港都沒有欠滙豐,滙豐在中國的業務,中國和其他國家的銀行完全可以隔夜取代。英國要和中國較量,持有滙豐戶口的特區政府,中國內地和香港的工商界,尤其是人大代表、各級政協委員要馬上自保,避免成為類似華為一樣的人質。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