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跟香港商報參加總理記者會|实拍记者咽拭子取样现场

2020-05-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参加今天下午人大闭幕会和总理记者会的媒体记者,在指定酒店进行了咽拭子取样以便做核酸检测。

  负责取样的医务人员来自北京的不同医院,由国家卫健委指派参与两会期间的媒体核酸检测工作。由于今天记者人数较多,医务人员分为四组,加快了取样进程。

  在取样前,医务人员都会提醒,若感觉不舒服可以直接避开暂停。大部分人的取样过程都很顺利,每人大概用时不到一分钟。尽管如此,穿戴隔离衣和护目镜的医务人员,经过半个小时左右工作后,脱掉隔离衣时已经汗流浃背。取下护目镜后,不停的用手扇风取凉。

  取样完成后,医务人员会将样品送往医院检验室进行核酸检测,大约6个小时后出检测结果。在此期间,接受检测的记者要在酒店进行封闭隔离,不得与外界接触。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