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奥运积分赛明年重启 今年剩餘赛程不纳入资格赛体系

2020-05-28
来源:香港商报

  国羽和中国香港队今年2月被亚团赛举办地菲律宾方面拒绝入境。因此,明年的亚团赛,这两支队伍可获得相应的奥运积分。

  世界羽联昨晚公布了调整後的东京奥运会积分资格,原方案中已完成的资格赛积分得以保留,今年剩餘比赛均不纳入积分赛体系。未能参加今年亚洲团体锦标赛的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可在明年亚团赛中获取积分。

  根据此前安排,去年4月30日新西兰公开赛开打,到今年3月15日全英公开赛结束,此间已完成的比赛积分保留。

  从今年8月11日开启的本年度剩余赛事均不算奥运积分。没有了这一大压力,加上世界羽联今年取消了强制参赛站数的规定,面对连续22周的“魔鬼”赛历,选手们的选择余地会大得多。

  2021年第1周-17周中,对应的今年因疫情被迫取消或延期的比赛纳入奥运积分赛体系,也就是明年2月-4月的比赛。世界羽联表示,修订后的2021年赛历将在随後发布。

  国羽队和中国香港队今年2月被亚团赛举办地菲律宾方面拒绝入境。因此,明年的亚团赛,这两支队伍可获得相应的奥运积分,其他参赛队不能获得。

  世界羽联秘书长托马斯·伦德表示:“调整奥运积分体系是一个艰难的过程,我们非常重视听取运动员委员会的意见,以制定出最佳方案。世界羽联认为,这是对所有运动员都公平的调整方案。”出於当前全球疫情形势考虑,世界羽联认为,2021年国际旅行限制和其他影响因素将会减少,更有利於恢复奥运积分赛。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