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G香港前主席涉收非法回佣被控

2020-05-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D&G香港前主席涉收受非法回佣,賣季尾衫予內地網上特賣店。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一鶴報道:廉政公署落案起訴意大利名牌Dolce & Gabbana(D&G)香港分公司前主席Michel Didier Raymond Gonzalez,以及魅達網(香港)的經營者蔣加鋒,在2013年至2016年,將總值逾1260萬元的D&G「季尾」貨售予內地一間網上特賣店,獲取非法回佣共約177萬元。

  兩被告被控串謀使代理人接受利益罪等三項罪名,昨日下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應訊。廉政公署指,兩人同被控三項串謀使代理人接受利益罪名、違反《防止賄賂條例》第9(1)(a)條及《刑事罪行條例》第159A條。

  兩人同被控三項罪名

  第一項控罪指Gonzalez及蔣加鋒涉嫌於2013年8月1日至2014年1月14日期間,與另一名人士串謀,致使Gonzalez在沒有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下,從魅達網香港收受一筆40萬元的非法回佣,將香港D&G存貨售予一間經營網上特賣店的內地公司,該內地公司售賣多個國際品牌「季尾」產品。

  第二項控罪指Gonzalez及蔣加鋒涉嫌於2014年7月30日至9月2日期間,與上述該名人士一同串謀,就相同目的使Gonzalez在沒有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下,從魅達網香港收受一筆逾77萬元人民幣的非法回佣。

  第三項控罪指Gonzalez及蔣加鋒涉嫌於2015年1月1日至2016年2月23日期間,與上述該名人士一同串謀,就相同目的使Gonzalez在沒有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下,從魅達網香港收受一筆逾40萬元的非法回佣。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