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堵住國家安全漏洞

2020-05-22
来源:香港商报

  作者:香港菁英會社會民生研究會主任 高松傑

  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於昨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勝利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等7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及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等領導人出席,出席今次政協會議的委員達到2057人。

  筆者全程看这直播,會議開始前全體與會者站立唱國歌,之後繼續肅立為疫情中犧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筆者也仿似身在其中,向所有同胞致以崇高的敬意。及後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會上作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提到政協過去一年支持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積極發聲,凝聚止暴制亂及恢復秩序的正能量。汪洋又指,政協針對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分別通過所謂涉港、涉疆等法案發表嚴正聲明,堅定維護國家核心利益。

  汪洋強調,政協未來一年要做好大團結大聯合工作,緊緊圍繞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強化港澳委員政治責任和使命擔當,堅定支持完善特區與憲法和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他又稱為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會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合作等專題協商。這些工作令人期待。

  今天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開幕,筆者更期待的是有關「國安法」消息。看全國人大會議議程,其中一項就是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的議案,這真是值得期待啊!修例風波引發的街頭暴亂持續逾11個月未息,香港成為國家安全隱患,以現在立法會的亂象,難以短期推行基本法23條立法,但維護國家安全刻不容緩,基本法第18條列明,全國性法律如在香港實施,須納入基本法附件三,而凡列於附件三之法律,由香港特別行政區在當地公布或立法實施。預計全國人大會議議程中,將授權人大常委會制訂一套適用於香港的國家安全法律,以堵塞香港的國安漏洞。相信這是大部分香港市民最期待的消息,期待「國安法」能夠盡快通過實施,救救港人,踢走一切外國干預勢力和漢奸,還我美好家園!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