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長遠看好中國餐飲市場

2020-05-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星展銀行(香港)香港及中國內地消費品行業分析師許思敏表示,中國的餐飲市道會回復正常要視乎疫情發展,估計首季已是最壞情況,第二季表現會有好轉,下半年較上半年好,但預期仍有輕微跌幅。她指出,2018年中國餐飲每年的人均消費約500美元,較其他發達國家的水平低,有上升的空間,故短期市場面臨挑戰,長遠來說看好中國餐飲市場。

  她表示,去年中國的餐飲外賣市場增長30%,滲透率由10.8%升至去年第三季的15.9%,餐飲企業的外賣業務佔整體業務比例持續上升,而新型肺炎疫情加快改變消費模式,因此看好外賣市場。該行首選美國上市的百勝中國,她解釋,因該公司主打大眾市場、覆蓋率高及現金流強勁,屬於防守性強的股份,另現時餐飲股的股價相信已反映疫情的影響。

  對於受疫情影響,內地餐飲股九毛九(09922)關閉大量店舖,她表示,開店及關店的策略視乎企業是否有充裕資金,認為有企業可能趁勢優化組合。另外,她指出,中國及香港餐飲市場有所不同,香港餐飲市場較為集中及成熟,香港的餐飲大企業會佔優,但小型餐飲企業未必「無得做」。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