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快评】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

2020-05-18
来源:央视网

  《求是》杂志近日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总书记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深情讴歌我们伟大的人民、伟大的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极大鼓舞了全国人民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

  五千年上下求索,中国人民书写了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发展史,创造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培育了历久弥新的中华民族精神。这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底气,也是我们风雨无阻、高歌行进的根本力量!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就是最有力的证明。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艰苦卓绝的伟大战“疫”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心手相牵汇聚磅礴之力。向险逆行的背影、日夜不休的守候、举城闭户的牺牲……彰显了中国人民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大局精神;全国驰援武汉、各界捐款捐物、人人坚守岗位……体现着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团结精神;疫情期间“云上”开工开学、排除万难复工复产……展现出中国人民百折不挠、积极进取的乐观精神。我们为这样伟大的人民、这样伟大的民族精神感到无比自豪、无比骄傲!经此一役,我们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我国人民更加团结一心,我们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更加完善。

  世事风云,百年激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战胜挑战、乘风破浪,高质量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既定目标,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再过几天,2020年全国两会将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大会,不仅汇聚人民意志、共谋发展大计,更将提振全国士气,凝聚八方力量。我们坚信,只要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砥砺奋进,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