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實發盈警 料上半年盈利大跌

2020-05-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歐美國家,持有各類海外資產的上市公司壓力大增。昨日下午,長實集團(1113)昨日發出盈警,預告集團截至今年6月底止六個月的股東應佔溢利較2019年同期出現大幅下調。公司指,新冠肺炎疫情可能會對集團不久未來的財務表現構成影響,而市況限制及財務表現的影響或會持續至本季度。

  長實解釋,今年首季香港物業銷售收益按年減少,儘管部分被較高的內地物業銷售收益抵銷,但香港的疫情令首季酒店業務錄得收益貢獻為負數。

  長實昨日召開股東周年大會,會上主席李澤鉅被問及會否申請政府次輪防疫抗疫基金的工資補貼。他回應指,集團旗下有很多不同行業的公司,留給各公司的主管自行決定,某些行業「好可能」會申請,但某些行業「可能唔會啦」!

  減租會按貼身訂造方案處理

  被問到長實會否考慮向租戶減租?李澤鉅表示,對比遊客區商場,民生商場所受的影響不大,且要視乎不同行業。個別行業生意跌得較少,如銷售防疫裝備、衛生用品的商戶生意或有增長,故集團會按不同租戶、行業、地區,以及每個客戶的情況貼身訂造租務計劃,每個租客個案處理不同,會逐一處理每個個案,避免用一刀切方式處理。至於海外市場上,在英國當地的英式酒館因應疫情而暫停營業,首季英式酒館業務經扣除融資成本後,錄得收益貢獻為負數。投資市場方面,截至3月底止所持的上市房地產投資信託權益市值大幅下降。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