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北外灘勾繪新版「清明上河圖」

2020-05-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宋健报道:眼下,面对疫情造成的经济低迷及外部环境複杂多变,如何练好内功、做好自己、提振区域经济,已成为上海城区政府主管各显神通的重要任务。

  与其他城区官员身先士卒「直播带货」所不同,上海虹口区则直奔「主题」,线下邀请75名中外媒体记者亲临北外滩,发力推介城区优势,展示区域功能与布局,以期吸引全球目光。

  5月13日,虹口区委书记吴信宝向中外媒体记者表示,未来,北外滩将打造成为上海新时代都市发展的新标杆,每一栋楼宇都将是智能的,由5G、物联网等技术赋能,让建筑变得更智慧、更安全,让这里成为24小时的城市。

  这位具海外学习背景的工学博士在大荧幕前满怀激情地描述称,无论在地上、地面或是地下,北外滩未来都将是全方位互联,每栋楼宇都是通达的。他笑称,老板和白领们在这裏工作、开会、生活、休闲,都将变得更加便捷。他回忆称,香港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曾告诉他,在香港的中环楼宇间穿梭,他一天能开五六场会议,营商效率大大提高。

  据悉,北外滩位于虹口区南部,总面积约4平方公里,是与陆家嘴、外滩遥相呼应的「黄金三角」中的重要一角,亦是「黄金三角」中唯一具有成片规划和大规模深度开发可能的区域,潜力十足。

  金融和航运是北外滩的核心产业。目前,已集聚金融企业1500余家,资产管理规模超过5万亿元,其中公募基金总数达16家,超过全国公募基金总数的九分之一。此外,还集聚了中远海运、上港集团、中国船东协会、歌诗达邮轮等航运企业4700余家。

  提起5G技术的应用,曾是上海科委「一把手」的吴信宝显得格外自豪。北外滩是上海首个布局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地区,虹口区以打造「上海5G综合应用先导示范区」为目标,已全面开展了5G网络及其产业生态生态建设,在上海率先实现了5G网络全覆盖。

  为了今次较大规模的採访活动,虹口区上下做足「功课」,特意安排中外媒体记者登高320米的浦西最高楼白玉兰广场,在顶楼停机坪360度俯瞰北外滩全貌,採访大楼业主金光集团负责人,了解外资在沪发展情况;前往「5G全球创新港」,通过互动体验方式,感受远程教育、在线娱乐等5G设施在上海市民日常生活中的应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